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宣讲团】“青春宣讲,我们一直在路上”主题宣讲会

2017年12月13日 23:08  点击:[]

20171213日中午,由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团委学生总会承办的“青春宣讲,我们一直在路上”主题宣讲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团委学生总会常委、团委校园媒体联盟常委、团委志愿者协会常委、团委社团联合会常委,及各分院学生会代表。

在全体奏唱激扬的共青团团歌之后,本次宣讲会正式开始。

宣讲会开始,由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王一先、姜泽旭、张琚婷、张颖四位同学就党的十九大,说出了他们的看法与希望,“回首历史,我们的祖辈用他们的努力,为我们带来了现在安定的生活和发展环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未来,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梦宇同学就“两弹一星”的历史,说道:“我国‘两弹一星’创业之初,我国经济贫穷,工业落后,尖端科技更是白纸一张,能在此基础上能够干成惊世伟业,精神的力量无疑是决定性的。这项事业至今已走过了近70年征程,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是极高的,但是对于两弹元勋的贡献却不可忘却。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向先贤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拼搏的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罗卫同学围绕着“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她谈道:“习近平主席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人的力量,中国梦即每个青年人的梦!”

李佳冰同学就中国精神向我们介绍了龚全珍的朴实事迹。她说道:“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感动中国的先进人物,我们的时代,也会不断涌现这样的信仰榜样,她们是实现伟大中国梦之路上的民族骄傲,我们需要永远记住她们。信仰与精神的力量曾经鼓舞着革命前辈夺取胜利,龚全珍是这份光荣革命传统的当代护旗人,满腔忠诚,臻于至善。龚全珍以其感人事迹,向人们展示了党性的温度,也展示了革命传统的当代特色与信仰力量的新高度。这份信仰仍然鲜活生动,慰藉社会,激励社会,仍然是社会道义的准心,仍然是一股可贵的精气神,给予人们感动、勇气和信心。”

刘鑫同学对于梦想,她说道:“青春,梦想,已经被人们说滥了的两个词汇,但是每当我们提起它们的时候,总还是要梦想连着未来。马云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在他那个年代,当别人还在考虑怎样将自己的店面升级的时候,他已经看到了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是不可限量的,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面对困难,他不曾放弃,所以才有了如今的马云,现在的阿里巴巴。想要改变一切,就先从改变自己开始,一个不会做事情的人,老换工作是解决不了问题。 在校园中筑梦,在青春里远航,让梦想翱翔在这青春的岁月中,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入体会,平凡的大学生有着同样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却有着各自的辉煌!最后与大家分享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所有人,共勉!”

李艺同学讲述了她对这个主题的想法。她举出胡适的例子。她说道:胡适是终身秉持自由主义的大旗,为政治言论自由呐喊,不激进不急于求成,倡导一点一滴的改革。即使在当时复杂的社会环境下丝毫没有改变过”她眼中的胡适,“所做的一切都是从小到大希望通过改变人们的文字用语再逐渐到思考问题的方式,再到所谓的国民性,最终改变整个国家民资,这是很宏大很艰巨很现实的工程,胡适先生却在老老实实的一点一滴实行着。”李艺同学敬佩胡适他不是一流的学者,却做到了一流学者无法做到的事,他不是一个真正的文艺者,却为白话文学的创造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不是一个伟大的政客,但他一生追求的真理却为他博得了欢呼,他是一个人,却做到了一个时代要做的事情。

张琬滢同学就“青春与梦想”,向我们阐述了她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正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年轻的我们拥有青春的梦想。只有我们广大青年人拿出敢为人先的锐气,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才能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为祖国的发展尽心尽力。”

上一条:【宣讲团】精读十九大,做三敢大学生主题宣讲会 下一条:“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圆满结束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相关文章
读取中...请稍等.(*^__^*)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校园媒体联盟·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City Institut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顶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