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媒体联盟
校园媒体联盟
简介
    2010年9月,在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阳光之声广播台、城韵杂志、新闻中心、宣传中心等四家校园媒体和宣传管理机构秉乘着自愿、互利的原则,自发整合成为校园媒体联盟。后为了更好的适应媒体发展趋势和共青团青年宣传工作的需要,先后新加入或新成立办公室、平面设计部、新媒体部三个部门,形成了如今新复合型联合性学生组织——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校园媒体联盟(以下简称校媒)。
    校媒成立五年来,致力于校园媒体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校园学生宣传工作的管理与维护,努力搭建高校校园内各类型青年学生媒体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共青团官方媒体与同学中自媒体的合作与融合。
    校媒目前以青年学生宣传工作的管理与审核、广播杂志网站微信公号等媒体平台的运营与维护、共青团宣传品的设计与制作等三项为基本内容,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主动承担校内各项大型活动的多媒体内容采集与操控。由校媒运营的微信公共号“我爱城院”关注人数较2013年同比增长123.31%。阅读数、点赞数等多项综合指标名列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高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前三十位。这个微信公号在辽宁省高校内较早尝试运用HTML5进行推送,其中一篇以12万的点击量名列2014年辽宁省高校微信公号点击量第一名,并荣获辽宁高校传媒联盟2014年“最佳新媒体平台”奖。 此外,由校媒运营的校广播台,加入蜻蜓FM,并获得了百度的线下广告投放。获得中国(辽宁)高校传媒联盟2014年“十佳校园媒体”奖。 为了更好的促进自身发展,校媒先后加入了大连市高校广播媒体联盟、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全国高校广播媒体联盟等多家知名度较高的大型区域性媒体类组织。先后开展了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第一届记者风采大赛、校媒成立五周年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并承办了大连市蓝色舞台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大连市第七届高校原创音乐大赛等大型活动。 校媒将在今后的发展中秉承自身的理念,不断向前:有梦、有爱、有为。
    下设部门:新闻中心、阳光之声、宣传中心、城韵杂志、办公室、新媒体、平面设计。
职能
阳光之声:
    徜徉在校园里,耳畔时常响起优美动听的歌声,娓娓道来的故事,鲜活有趣的资讯,这些都是隐藏在麦克风后的我们,校内唯一官方有声媒体。
宣传中心:
    五彩斑斓的宣传栏是我们的舞台,色彩缤纷的画笔是我们的歌声,苍劲有力的笔触是我们的舞蹈,我们是装点你视觉世界的魔法师。
新闻中心:
    炫酷的开场视频,温情的毕业纪念册,华美的毕业墙,多彩的团委网站,丰富的校园活动记录者,我们是操控AE、Pr、Ps等高大上软件的高审美技术部门。
城韵杂志:
    写稿,采访,拍照,漫画,排版,用真实记录生活,用真情表达生活,用真心呈现生活,校内唯一官方平面媒体。
办公室:
    我们是校媒大家庭的管家,为各位校媒的亲们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保障。有我们,校媒更舒心,伙伴更放心。
新媒体:
    我们就是“我爱城院”官方微信平台中那个时而正经时而卖萌时而没节操的主页菌,别看我很小但是我的功能很强大。今天你“我爱城院”了吗?
平面设计:
    精妙构图,玩转色彩,时尚喷绘助力活动起航,炫酷海报点燃赛场激情。年轻的视野,青春的创意,尽在PS平面设计。
主要成员
主要成员
发展历史
2015年12.26 再度荣获“辽宁省十佳校园媒体”称号
2015年12.24 举办“圣诞圆梦之夜”活动
2015年11.22 承办“大声赛”大连赛区比赛
2015 蔚蓝网 校园媒体联盟开始负责搭建团委网站——蔚蓝网 2014年
2014 斩获奖项 在中国(辽宁)高校传媒联盟年度校媒评选中, 荣获新媒体组最佳作品奖、视频组最佳作品奖、年度最佳新媒体平台、年度十佳校媒、年度校园媒体人物等五项大奖。
2014 校史馆 校园媒体联盟设计并承建我校校史馆
2014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时代 阳光之声广播台加入全国高校广播媒体联盟和蜻蜓FM, 标志着我校校园媒体进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新阶段。 同月,校园媒体联盟作为承办方和合作方先后参与了, 第七届大连市高校原创音乐大赛、追梦网系列讲座、大连市首届高校校园媒体论坛等活动。
2014 第五届校园媒体联盟成立 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张汉卿任第五届校园媒体联盟主席
2014 《城韵》 校刊创刊十周年 2013年
2013 阳光之声广播台 成立十周年
2013 第四届校园媒体联盟成立 并成立以“我爱城院”官方微信平台为载体的新媒体部,软件工程嵌入式专业学生孟兆旭任第四届校园媒体联盟主席。 2012年
2012 《城韵》 校刊参与大连市高校纸质媒体测评会,受到友校广泛好评。
2012 第一届记者风采大赛 由校园媒体联盟主办的第一届记者风采大赛举行
2012 第三届校园媒体联盟成立 并成立平面设计部和办公室两个部门,软件日语强化专业学生王轲轩任第三届校园媒体联盟主席。
2012 十佳校媒 我校校园媒体联盟荣获辽宁省“十佳校媒”最佳潜力奖 2011年
2011 第二届校园媒体联盟成立 刘鹏任第二届校园媒体联盟主席 2010年
2010 我校校园媒体联盟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理事单位 同月,阳光之声广播台和《城韵》校刊成为辽宁高校校园媒体联盟会员单位。
2009 阳光之声广播台 加入大连高校广播联盟
2009 第一届校园媒体联盟 我校团委整合阳光之声广播台、《城韵》校刊两家校园媒体和学生总会中新闻中心、宣传中心两个部门,成立了第一届校园媒体联盟。 2004年
2004 学校官方唯一纸媒《城韵》创刊 用真实记录生活,用真情表达生活,用真心呈现生活。时任院长唐志宏亲自撰写创刊词。 2003年
2003 阳光之声校园广播台成立 秉承传心播艺的理念并成为学校官方唯一有声媒体
2003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学生总会成立
Copyright © 2005-2015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校园媒体联盟·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City Institut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顶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