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见面会成功召开

2018年06月13日 11:47  点击:[]

今天下午,由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总会承办的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见面会于教学楼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总会主席团及各位常委们。

大会由团委校园媒体联盟主席刘仲恩主持召开。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裴佩总结2017年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工作,她说“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活动形式主要通过专题讲座一系列综合实践活动的形式展开。通过讲座,针对性的使得同学们在理论上能了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通过户外的综合实践,积极培养各部门成员的配合、协调、团队合作意识,让学生干部将实践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在部门各项工作中办事效率更高效、理事质量更优良,促进优秀队伍建设。”最后她对此次青马工程提出了美好祝愿“希望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圆满完成本次的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

来自宣讲团的李艺、张万喆、宫婕进行宣讲,他们给我们带来关于现今青年对于我国现代的经济实力、生态问题及军事发展的看法。

对于大学生如何对待当今的“改革开放”李艺说到:“我想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张万喆对全球关注的生态问题进行感慨:“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问题也有一定的强调,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宫婕她骄傲地向我们讲述着中国近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的一分钟,‘复兴号’会前进5833米,一分钟,‘蛟龙号’最大能下潜50米,一分钟,我国战斗机群能够巡航祖国43000平方公里的空域。中国的成就,源自每一分钟。改革开放40年,每一分钟都在见证、成就着中国奇迹!”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总会主席王彦博向我们介绍了何为“大学生宣讲团”,他说:“城市学院是大连市大学生的第一个声音。”随后王彦博带领第三期青马培训班学员宣誓。

会上学员们共同观看《开讲啦》,并对此视频进行了观后感分享。

周德鹏:“神十一上天历经33天,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国家历经改革开放,真正的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我国已经不再是曾经东亚病夫的形象了,如今的中国路,中国桥,中国网,让我想到一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无论看了多少遍,内心都无比震撼。刚刚视频里陈冬也说到了,在太空看地球,西部很清晰逐步到了东部,就开始变得模糊了,所以说如同近期的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也应该注重我们的生态环境的保护。中国共产党,带领了我们走到了如今这个时代,我们也要将社会主义延续下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我个人认为,脚踏实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度的基石,而志存高远就需要我们以这个基石为基本,在思想上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凌福深:“在视频里的宇航员陈冬他不害怕吗?其实不是的,他也害怕。只不过他心里有个坚定的信念,我这么做是为了祖国的利益。那我想说生活在今天下的我们,所拥有的是前人给造下的福荫。我想说,在座的各位以后从事的各行各业都不相同,我们可能不能做到像他们这样伟大的事业,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在我们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本职工作。那我觉得我们如果都这样做,这样传播正能量,这个社会会变得更好。”

邢博说到:“为什么在模拟的航空仓中的紧急按钮二十年来航天员大队里没有人用过?从抗日战争甚至更早,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里就有一种不服输的坚持和倔强。刀子都架在我们脖子上了我们的先辈依旧不妥协,不屈服。我们千百年来尚是如此,所以才有了‘东方睡醒了的雄狮’这一说。我希望在座的同僚们通过此次青马工程活动也能学习到前辈们坚持,不服输的精神。”

周碧轩:“刚刚视频里陈冬说了一句话我很感动‘在祖国的利益面前我们义不容辞’,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僚们都能像他们致敬,也希望这次青马工程让我学习到韧劲。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上都需要这股韧劲。”

会议的最后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总会主席王彦博进行总结,他说:“学生组织最重要的是传承,而这份传承来自于每个人刻在心里的向往、执行、担当与责任。青马工程是城市学院培养团干部的工程。而大一的同学,你们是能装载着这些未来的光的容器,更是下一个未来新的光。”

上一条: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进行中 下一条:激情青春,放飞梦想 | 我院第十一届健美操大赛成功举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相关文章
读取中...请稍等.(*^__^*)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校园媒体联盟·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City Institut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顶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