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民谣歌手在路上”畅聊会

2015年12月16日 22:06  点击:[]

应学院团委的邀请,校园民谣歌手大冰团队带着他们的新作《阿弥陀佛么么哒》,于12月2日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与我院师生见面,开始了与我院师生的“畅聊”活动。

歌手倾情歌唱

大冰,本名焉冰,民谣歌手、作家、山东卫视节目主持人,被评为第七届报喜鸟文学领域新锐艺术人物。大冰及其团队推广的“百城百校畅聊会”深受在校师生喜爱,我院是东北三省唯一一所承办此次活动的民办高校。

距活动开始还有40分钟时,报告厅里已座无虚席,甚至还有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专程赶来参加畅聊会。畅聊会伊始,大冰团队就以其犀利幽默的语言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畅聊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现场畅聊、互动问答以及民谣演唱。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讲一会儿、聊一会儿、唱一会儿。

观众与歌手互动

畅聊会进入到民谣演唱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歌手张晏铭、王一鸣、大松用现场观众喜闻乐见的民谣讲述心情。现场的照明灯全部关闭,同学们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黑漆漆的报告厅里,刹那间如萤虫飞舞,如繁星闪烁。那如同来自天际的神秘悠远的乐声,时而浑厚粗犷,时而婉转低回,闭上眼睛仿佛就跟着音乐声去到了另一个安静的世界。最后一首《乌兰巴托的夜》更是让在场的人领略到了游牧民谣的魅力所在,“音乐是羊,我们永远在放牧的路上。”

畅聊会结束后,在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大冰团队谈到旅行的时候,他说自己应该先体验到美的感觉然后才拍照留念,而不是为了向别人炫耀、让别人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时候才去拍照,那样就没什么意思了。”

上一条:我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传统相声进城院专场演出 下一条: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原创微视频”大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相关文章
读取中...请稍等.(*^__^*)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校园媒体联盟·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City Institut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顶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