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媒体联盟
学生总会
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会隶属于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其中包括主席团,团委部门,学生会部门。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和发展,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会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一套完备的工作机制。随着团委工作的不断开展,建立以组织部、社会实践部、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办公室、学习部、外联部、文艺部和体育部为主导的更加完备的系统。
    如今的团委学生总会在团委书记赵姝婕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切实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致力于开展城市学院各项活动,使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下设部门:主席团、组织部、社会实践部、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办公室、学习部、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
职能
主席团:
    (1)主席协助学院团委老师做好学生总会总策划与总协调工作,根据学院的指示精神,从整体上把握各院系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方向,并给予正确的指导与帮助。
    (2)团委副书记和执行主席分管学生总会相应部门,在组织大型活动时担不同方面的任务,并对分管的部门给予指导和帮助。
    (3)学院主席团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有参与竞标和决定学院内学生会相关事务的权利与义务。
    (4)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统一调配人力和物力资源,并好学生分会各部部长、副部及干事的绩效考核。
    (5)制定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草案,收集并整理学生会各活动资料、人事档案、文件等。
    (6)统一管理学生会各部门、各活动的策划及总结工作。
组织部:
    (1)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4)为了丰富学院党员,团员和学生的校园生活,要积极策划团组织生活风貌的主题团日。
    (5)开展团周年庆活动;举办辩论赛等,进行学生会内部管理监督,并且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6)监督团委直属部门人员任命及改选。
社会实践部:
    (1)在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全院社会实践的全面工作。
    (2)负责制定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规划和实施方案。
    (3)主动联系各种社会资源,不断建立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4)负责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艺作品等各类竞赛。
    (5)负责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相应的社会实践学生报告的汇总及评比表彰。
    (6)积极开展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提高同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加强与社会企业、团体的交流合作。
    (7)积极配合其他团委部门的工作。

大学生理论研究会:
    (1)组织、引导广大同学深入开展大学生理论学习,使大学生在这些活动中理解、掌握、应用大学生理论,提高大学生自身的理论素质。
    (2)在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原著研读、理论研讨、讲座报告、论文评选、参观交流和个人演讲等健康活泼的大学生理论学习研究活动。
    (3)积极组织实施主题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监督各学院学研会和各年级、班级“学研小组”结合自身特色自主性、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激发大学生理论学习研究的热情,营造全校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理论学习研究氛围。
    (4)做好与其它高校学研会的共建工作,积极推广大学生理论学习研究的成果。
办公室:
    (1)负责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和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生活实践技能,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2)举办同学们在生活中感兴趣的活动,如寝室文化节、趣味生活竞赛等活动。
    (3)配合相关部门,做一些安全教育的活动,如防火演习、防盗讲座等;同时配合其他部门活动的物品准备及工作人员安排。
    (4)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广大同学的利益着想,处处为同学服务;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并能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
    (5)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来为广大同学服务,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协调同学和学校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
    (6)负责团委仓库物品的借用。
    (7)负责毕业季各分院学士服的分发。
    (8)负责团委各办公室的检查和监督。
学习部:
    (1)组织与学习相关的活动,组织各类与科技有关的学术讨论、学术报告会、专题讲座等。
    (2)秉承“学在大工”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的工作,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
    (3)协助学生指导部及团委做好有关弘扬优良学风和考风的工作,如晚自习考勤检查、自习室评比和诚信考试等工作。
    (4)积极引导全校同学参与各类学术活动,组织同学广泛参与各类竞赛活动。
    (5)选拔优秀团队和个人,代表学校参加校级以上的比赛。
    (6)负责监督并管理各分院的学习活动。
外联部:
    (1)负责学生总会的对外联系工作,如筹措资金、与企业单位建立联系等。
    (2)拓宽途径,树立形象。加强我校同学与外界的互动联系,通过实际工作,在对外交流中树立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会良好的形。同时搭建交流平台,让同学了解到更多的校内外信息。
    (3)代表学校与相关校外组织、其他各大高校进行交流,并合作举办相应的活动,例如邀请唐骏、青音等社会名人在校举办“励志人生”大型讲座等。
    (4)监督审查各分院外联赞助项目和外联部举办的相关活动,定时审查各分院外联账目明细。
    (5)加强各院系间的联系,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文艺部:
    (1)负责组织学校的各类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健美操大赛、“华艺杯”文艺大赛,毕业生晚会等。
    (2)负责组织学校同学参与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峰岚杯”文艺大赛、阳光杯啦啦操大赛。
    (3)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文艺活动。
    (3)负责监督各分院的文艺相关的活动。
    (4)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为有文艺才能的同学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体育部:
    (1)负责组织学校的体育活动,如: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等。
    (2)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及竞技水平。
    (3)协助各分院积极开展各类大众性、趣味性的体育活动。
    (4)负责监督并管理各分院的体育活动。
    (5)负责管理校运动队的相关事务。
主要成员
发展历史
改这里的内容
Copyright © 2005-2015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校园媒体联盟·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City Institut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顶部
TOP